eco farming logo

推薦網站

廣告看板
廣告看板
廣告看板
廣告看板
Home 關於濟生 最新消息 2009/08/20 募多項藥品 國產藥業送愛心到災區

 

2009/08/20 工商時報【張雅芳/台北報導】

國產 藥業災區送暖,包括十全、杏輝、五洲、永勝、中美兄弟、晟德、永信、台灣東洋、健喬信元、濟生、南光、強生、中化等在國內公協會發動下,慷慨解囊,捐贈大 批災區所需藥品,例如感冒藥、胃腸藥、維他命、漱口藥水、乾洗手、消毒藥水、皮膚藥膏、眼藥水、碘酒、Ok繃、萬用繃帶等。

深入中南部災區的委員,在協調、調度災民所需的藥品時,發現第一線緊急所需的用藥如碘酒、消毒藥水、乾洗手等相關藥品,都是台灣本土製藥廠才有生產,因此緊急透過國內公協會,發動會員廠商募集救援物資,在短短一天時間內,國內藥廠就已經捐助了好幾百箱的常用藥品,數量高達幾萬支(瓶)。

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東茂表示,不管是921、SARS乃至於這次莫拉克颱風,國內藥廠都義不容辭,投入大量救援物資藥品到第一線,為災民及現場救 援人員提供健康後盾,是重要的國防民生工業。蘇東茂也呼籲各縣市政府或災區有任何需要,儘速和國內製藥公協會連絡,將藥品、物資送往亟需用藥的災區。

莫拉克颱風豪大雨沖刷下,災情慘重,尤其在氣溫攀升的情況下,可能造成大規模傳染病問題,由於災民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抵抗力下降問題,長期接觸污水易引發各種皮膚病,更容易因飲食不慎遭污染而造成痢疾等腸道疾病,因此感冒藥、腸胃藥、皮膚藥、維他命都是未來大量需求的藥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核心是 Joomla!. Designed by: free joomla 1.5 themes ThemZa  Valid XHTML and CSS.